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残疾人保障工作

2009-07-03

     7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残疾人保障工作进行视察。
     王慧敏首先汇报了西工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就业保障金征收、信访稳定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区残联的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创业工作、日常生活保障、特困家庭帮扶、公共场所中残疾人设施管理等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代表们还实地视察了残疾人集中就业、创业单位洛阳阿拉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凯东办事处长乐街社区残疾人保障管理工作。
      王耀斌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是社会上弱势群体中的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关心残疾人生活,发展残疾人事业,提高残疾人的社会地位,是政府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也是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资金投入,有效解决残疾人生活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一是加强残疾人就业工作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氛围,积极协调各行各业,动员全社会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加大残保金征收力度,从而促进残疾人就业;三是加强技能培训,鼓励、引导残疾人自立创业;四是加强落实《残疾人保障法》,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创造条件,帮助残疾人解决生存、康复、就业等迫切要求;五是通过这次视察,提升了残联工作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今后促进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区人大常委会和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在今后要多关心、多呼吁、多支持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代表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党组成员顾崇林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王慧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