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龙副主任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

2009-07-03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带领人事代表工委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取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廷刚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共收到建议7件,涉及民事案件1件,执行案件2件,队伍建设1件,其他方面3件。截至目前,1件民事案件正在鉴定期间,1件执行案件正在执行,其余5件建议已全部办结完毕,并与代表见面反馈了办理情况,代表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听取汇报后,杨玉龙副主任对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市中院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中领导重视,程序规范,通过建立办理机制,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等一系列措施,所有建议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结完毕,办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杨玉龙副主任逐一评议了7件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要求对正在办理中的代表建议,要加大办理力度,做好后续工作,彻底解决代表所提的问题。他同时通报了市委关于明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新要求,强调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是监督国家机关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并负责答复,是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为进一步提高代表提建议的质量,他提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组织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进行培训,以提高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