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嵩县一高建设管理情况

2009-07-07

      嵩县一高为扎实开展教育管理年及教育系统行风建设活动,4月24日,举行开放日活动,10名市、县人大代表应邀到学校参观视察。代表们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首先视察了学生食堂、宿舍、科技楼的图书室、生物标本室、物理实验室、语音室、多媒体室等,观看了学生课间操活动情况,之后,认真听取了教育局副局长、一高校长郭现立所作的详情汇报。
      代表们对目前一高的校容校貌、硬件建设、管理水平等一致给予充分肯定
,认为一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校领导班子积极努力做了大量工作,组织到外地学习取经,更新观念,大胆尝试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引入竞争机制、激活管理活力、细化管理过程、提高管理效能”的原则,重新设置了管理职能部门,形成了“一室、三处、三个部”的管理格局。尤其是教学一部、教育二部实行平行划分,公平竞争,为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注入了活力。代表们对学校为扩大建设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所背负的4000余万元债务感到忧虑,表示一定给予关注并呼吁。
      在谈到一中今后的发展前景时,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1、进一步重视学
生素质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学生先成“人”,后成才。2、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积极探讨如何做好成绩差学生的转化工作,做到学校、老师、学生三“不放弃”。3、进一步做好后勤管理工作,从细节入手,做好点点滴滴,给学生一个优美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4、进一步研究探索适合一中学校发展的新路子,使嵩县一高早日成为学生乐学、老
师善教、人民满意的一流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