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县城总体规划实施情况

2009-07-07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5月11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刚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视察了县城一期至四期开发区建设情况及伊东新区城市规划实施情况,城关、纸房、何村三个乡镇主要领导及教育局、环保局、土地局、电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黄秀刚副主任在认真听取了政府城建局县城总体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后,广泛征求了代表及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和领导下,县政府城建部门始终坚持“生态、科技、人文、水景”协调发展的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城市建设的规模、城市发展的速度得以空前发展,城建部门干部职工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成效显著。同时,大家就实施县城总体规划中存在的宣传不到位、部分实施情况与规划脱节、城市服务功能不够健全及公共服务设施投入不足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刚强调:这次视察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县政府及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遵守县城总体规划的自觉性,维护县城总体规划的法定性、严肃性、权威性。城市规划是城市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远景和宏伟蓝图,是建设和管理城市的“龙头”和根本,城市规划的实施是一个城市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在下步工作中,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积极主动向县主要领导谏言,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民规划意识,使全民自觉遵守县城总体规划并监督总体规划的实施。要加大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采取得力措施,逐步完善公益设施,使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健全。要立足嵩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利益,以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县城总体规划的正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