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秀人大代表宣传工作动员会

2009-07-08

    7月6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宣传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竹菊主持。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和县直、解放军代表团联络员参加会议。
    程竹菊说,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是人大常委会联结人民群众的纽带,代表的形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人民群众中的印象。因此,我们要深入宣传一批优秀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代表作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使人民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更深入的了解。
    程竹菊强调,优秀人大代表候选人由各选区推荐,经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把关,然后报主任会议确定。在推荐过程中必须严格把关,一要突出贴近群众的原则,多推荐工作在各行、各业生产一线,为群众熟知、受群众认可的人大代表;二要突出代表性和先进性,多推荐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优秀代表;三要将代表宣传与代表活动相结合,激发更多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