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到中外合资企业调研

2009-07-09

    根据市委关于市领导联系外商投资企业的安排,4月17日、7月7日黄元元副主任先后两次带领市商务局等有关同志到洛阳牡丹大酒店有限公司和洛阳蒙娜丽莎婚纱摄影设计有限公司,对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跟进调研。
    洛阳牡丹大酒店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首家中港合资兴建的四星级涉外酒店,公司成立于1988年,投资总额1125万美元。酒店拥有标准间、商务间、豪华套房共计165间,餐厅可同时容纳500多人就餐,同时设有酒吧、洗浴桑拿、美容美发等服务设施。2009年受世界金融危机、H1N1流感的影响,入境游客大幅度下降,同时受酒店同行业价格竞争因素的影响,酒店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酒店虽然采取了一定的对应措施,但仍不能扭转经营上的被动局面。公司目前主要面临的困难有:服务设施老化,重新装修资金紧张;外部经营环境需进一步改善。
    洛阳蒙娜丽莎婚纱摄影设计有限公司是中新合资企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投资总额17.8万美元。公司拥有1600万像素的专业单反数码设备,上千套婚纱礼服。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目前经营状况良好。
    黄元元副主任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后说,通过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对于洛阳牡丹大酒店有限公司面临的具体困难,黄元元副主任表示,一方面企业要面对现实,增强竞争意识,树立信心,努力把危机转化为机遇,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开辟销售渠道等方法努力摆脱企业经营困境;另一方面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企业协调关系,自上次调研后,已经通过了一定渠道反映了企业的外部经营环境问题,虽然取得了一些的效果,但问题仍然存在。对于企业存在的老困难与新问题,黄主任表示会通过一定的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努力做到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