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组长会议

2009-07-20

    7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三楼中间会议室召开各代表组组长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荣阁主持会议。各代表组组长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代表组组长汇报了2009年上半年代表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信访工委代表常委会对上半年代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荣阁副主任就各代表组在开展下半年代表活动时,应把握的重点和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
    最后,田益武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09上半年,各代表组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及代表工作意见,围绕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重视代表组建设,积极开展代表活动,促进了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田益武主任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服务中心的意识,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科学合理安排代表组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加强代表闭会期间的调研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是做好代表工作的基础,各代表组要积极为代表的调研活动创造有利条件,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诉求,为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准备。三是要加强代表培训。人大代表的素质,决定了人大代表的作用,也事关人大工作的水平。在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培训的基础上,各代表组也要不定期组织代表进行学习和培训,以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