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到鹏翔小区调研开发情况

2009-07-21

    7月16日,按照市领导分包廉租房建设项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带领民侨外工委负责同志到西工区鹏翔小区调研廉租房建设情况。听取了鹏翔小区项目负责人侯冰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建设项目现场。
    “鹏祥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位于西工区石油路62、72号地块,该地块东至洛阳市水利工程局、河南储备物资管理局四三三处,西至石油路,南至石油路,北至中国人民解放军89008部队、中沟村旱地。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5117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58451平方米。配建廉租房面积36000平方米,共720套。由东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已被列为我市2009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所反映土地过户问题,是因规划手续正在公示阶段,故不能过户。目前规划部门已出具规划设计要点,控制性规划设计正在进行公示,整个项目的审批手续正有条不紊的分阶段进行,该公司对于项目开发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也已开始,待手续完善后即投入开发建设。目前由于地块所处的道北二路已开始修路,车辆难以通过,预计会对施工进度有一度影响,公司已就此事研讨解决方案,以确保工程进度。
    李柳生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鹏翔小区房产开发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建设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了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完善住房供应体系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政策,是党和政府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开发任务。二是市有关部门要继续重视小区的开发建设,要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做好衔接工作,尽快落实鹏翔小区项目建设存在的相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