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

2009-07-22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7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张忠民副主任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主管领导和卫生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在听取了区卫生局局长姬保健代表区政府作关于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又实地察看了天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路第一社区卫生服务站、长安路二街坊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长安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统筹增加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的投入和资金扶持力度;二是要加强医疗卫生系统的资源整合和人才整合,制定大医院专家轮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坐诊制度,以提高其知名度;三是要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队伍建设,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工作的监管力度,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功能宣传,提高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