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对区法院执行积案情况进行检查

2009-07-23

    7月22日,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法院执行积案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平安、区政府副区长毛红伟、区法院院长何金太参加。
    区法院副院长霍振武对执行积案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认为执行难是困扰各级法院的一大难题,而区法院针对此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措施:一是领导重视;二是工作责任明确;三是提高干警的积极性,共查出11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执行标准进行落实,现已提前三个月 结案,当事人均表示满意,还受到市清理执行积案领导小组的表扬。案件的终结率达到了98%。
何金太院长对区人大代表关心和支持法院执行积案情况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对法院的工作继续支持多提宝贵建议。
    最后,韩东智副主任对执行积案情况讲了四点: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二是方法措施得力;三是执行效果显著;四是执效的执行机构还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