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到孟津现场协调中水管线与石化管线交叉施工问题

2009-07-28

    根据市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安排和华阳孟津电厂“中水管线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于7月24日带领财经、预算工委和市公用事业局、安监局的有关人员到孟津中水管线工地调研,协调市水务集团负责承建的中水管线穿越中石化河南洛阳分公司石油管线安全施工及相关问题。
    中水管线项目在郊区及孟津段管道与中石化已投入使用的石油管道有8处需要穿越通过,由于穿越在用石油管线的危险性、特殊性,中石化方面对该项工程穿越石油管线从施工作业安全和资金补偿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和该项工程进度,减轻工程造价,吴喜照副主任在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之后,主持召开了有关方面的协调会,着重对施工的安全性、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倾听了中石化和中水项目施工双方的意见,听取了市安监部门的技术性指导意见,并就中石化方面提出的有关安全保证金、过管费、监工费、消防费等费用问题以及对施工安全、技术要求等进行了协商。吴喜照副主任在协调会上强调指出,中石化的石油管线工程和华阳孟津电厂的中水管线工程都属省、市的重点工程,在建设中都得到了地方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中水管线工程是省、市的一项国债项目,希望中石化方面多给予配合和支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反映实际情况,争取政策支持;水务集团方面要认真做好方案论证,严格按照市安监局和中石化方面提出的施工要求和安全要求作业,要确保施工安全,保证施工质量,杜绝事故发生。
    通过协商,中石化洛阳分公司表示将积极支持该项工程,尽快向上级汇报并争取优惠政策,同时与工程方初步达成开工协议。
    孟津县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和协调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