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到瀍河区督察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2009-07-29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财经工委和预算工委相关人员到瀍河区督察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瀍河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陪同,实地查看了李城路洛阳桥北头洛河防汛情况、洛阳市第二面粉厂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洛阳市东方电子学校、洛阳市天浩泰(洛阳机车厂)安全生产情况,并听取了瀍河区相关工作汇报。
    据了解,瀍河区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防汛指挥部,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在汛期到来之前,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内防汛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辖区内共有130间房屋和窑洞存在汛期隐患,涉及群众152户。防汛指挥部下发搬离通知书,并制定安置方案,准备临时安置房。对部分未搬离群众,目前已全部分包到人,并采取了相应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瀍河区作为旧城区,城市洼地、积水坑、渗坑是防汛的重点,区政府进行了全面治理,渗水坑已经全部改造完毕。在城市道路排水方面,经过全面治理,共清理淤积管道4000米,更换井蓖75套,铺设修缮管道90米。同时还对所有的排水沟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加设盖板,保证现有官网得到彻底清理。
    瀍河区围绕“安全生产年”各项活动的开展,认真开展“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活动,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中心,大力开展排查治理活动,及时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有效地防止了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今年1-6月份,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1起,同比下降31.3%;死亡1人,同比下降56.15; 直接经济损失12.32万元,同比下降11.4%。辖区内没有危化生产企业,区政府对所有加油站、液化气站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洛阳市东方电子学校前期建设中不注重消防安全,存在消防隐患,被责令整改。经过全面、细致的整改,现已消除消防隐患。据瀍河区消防支队负责人介绍,原来学校教学楼面积大,未进行分割隔离;地下室面积大,没有通风排气设施;没有装室外消防栓。在消防支队的帮助下,经过认真整改,以上消防隐患已消除。为应对汛期险情,洛阳面粉厂在企业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储备防汛麻袋4万余条,以备急需。
    吴喜照副主任最后强调,瀍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成立机构,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前一阶段的工作是应该肯定的。今年是建国60周年,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在这特殊时期,各级政府更应该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面、认真地排查安全隐患,彻底解决死角问题。关于洛浦公园向东延伸、提高河堤防汛标准等问题,将积极反映给市委市政府。针对瀍河区目前还存在的危房和危土窑洞,吴喜照副主任强调,瀍河区委、区政府要尽快研究,拿出解决方案,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如果有困难,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一定要彻底解决问题,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