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到西工区督查项目投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情况

2009-08-03

    7月31日,李柳生副主任和宋殿宇副市长一起带领市安监、水利、土地、规划、消防等有关同志组成的督查组,到西工区督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方双建陪同督查。
    西工区委书记张世敏、区长陈淑欣,西工工业园区主任张天保向督查组作了汇报,并陪同督查。
    从汇报中了解到:西工区上半年为全市16个县(市)区唯一的全部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单位,一批重点项目取得较大进展,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加强了对信访稳定隐患的排查,社会大局稳定。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聘请2名化工专家随队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紧盯不放,督促整改,涉及该区监管的3处重大安全隐患已整改到位。在防汛工作方面,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制定了年度防汛工作方案、河道防洪抢险预案,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区防汛工作会议,明确指出了责任分工;先后两次对辖区的险工险段、防汛工事、危房危窑、易积水地段进行了了拉网式排查,针对各类隐患督促抓紧整改;储备了编织袋、铁锨、抬筐等各类防汛物资,组建了抢险、救护、运输等各类队伍;实行了严格的值守制度,从6月1日起实行区、乡(办事处)两级24小时值班,同时对其防汛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督查落实,确保各项防汛部署落到实处。同时,从汇报中还了解到该区目前需要市政府帮助解决的关于洛阳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旧城旧村开发改造及信访稳定等方面的有关问题。
    督查组一行对西工区上半年的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汇报中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还实地察看了新银泰购物中心的消防安全设施、西小屯等3村整体开发改造项目建设、洛北铸钢厂安全生产情况和金水河水库的防洪工程。
    李柳生副主任强调,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抓好,生产安全、社会稳定和当前的防汛工作也不能松懈,要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要切实到位,坚决杜绝任何事故的发生,确保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安然无恙。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