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2009-08-06

    7月30日,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区18楼人大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敏、副主任张志伟、樊建学、韩东智、李增山、刘文涛及委员19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旺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敬北、区法院院长何金太、区检察院代检察长牛宏伟及各代表联络组组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敏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建议议程。根据议程安排,听取了区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张敬北所作的《瀍河回族区200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财政局局长张璇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2009年财政预算及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审计局局长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200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委员们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1、国民经济和计划报告体现了“三多”,即解决实事多,开发新产品多,新上项目多。上半年全区经济在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仍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下半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规划,调整发展思路,积极发展商贸物流和服务业。2、财政预算执行合理,达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下半年的形势仍很严峻,不容乐观,要排除一切干扰强化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3、审计报告优化支出结构,开源节流,为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服务。
简练、实在对财政运行监督到位,审计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今后要和财税部门加强沟通,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把不该出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