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龙副主任到老城区督查防汛、生产安全和廉租房建设工作

2009-08-06

    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7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玉龙带领信访办公室同志到老城区督查防汛、生产安全和廉租房建设工作。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金剑和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督查。
    杨主任一行在老城区实地查看了洛阳市起重机厂的防汛情况,丹尼斯量贩和八角楼金街的消防情况,中沟村廉租房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在洛阳起重机厂,杨主任深入库房查看防汛物资准备情况,了解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杨主任指出,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排好值班,在汛情出现时能马上投入战斗。
    在丹尼斯量贩和八角楼金街,杨主任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安全通道、安全门、消防器材和消防控制室,并检查了工作日志,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消防系统运转情况。杨主任指出,这两个地方人流量很大,生产安全非常重要。要吸取上次火灾的沉痛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把工作做在平时,硬件软件都跟上,商场消防控制与消防支队要联网,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不出任何事故。
    在中沟村,杨主任实地查看了廉租房建设场地。在工程指挥部看了详细规划,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中沟村廉租房工程是建设部的样板房工程,由清华大学规划,共有2万平方米。由于该土地系划拨地,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和老百姓的征地协议已经签好,预计9月中下旬开工建设。杨主任指出,要尽快取得合法手续,做好老百姓的工作,保证按期开工。
    最后,杨主任对老城区委区政府采取的防汛措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和廉租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备好防汛物资,随时准备抢险;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事故;要加快廉租房建设,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尽快改善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
 
(市人大信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