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到西工区接待市人大代表

2009-08-10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到西工区接待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及西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代表们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与建议:(1)洛阳市物业管理办法的修订。现行的物业管理办法其内容与省及国务院的相关法规有抵触,在“业主身份”、“业主委员会组成”等方面,经常发生争议,建议尽快修改。(2)建议为“洛阳市招商引资”立法,以进一步优化洛阳市招商引资环境,促进洛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3)关于市街道办事处应当设立人大机构和专职人员的建议。(4)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当前垃圾短信泛滥的意见。(5)加强市政设施管理,保证能源供应。位于七一南路的热力管道经常被雨水淹没,无法向用热单位供热。(6)洛阳市水务集团新区建设自来水管网布局缺陷问题。新区政和路、广利街部分路段北侧没有自来水管网,给企业与居民用水带来不便。(7)增加居民医保药品项目的透明度。(8)机动车辆乱停放问题。九都路涧河桥东北角,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
   此外,代表还对纠纷案件中院审理结案难、土地挂牌迟迟不能摘牌等问题,提出意见。
   黄元元副主任对各位代表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的关注及积极反映民生与群众呼声的政治热情,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各位代表提出的这些意见建议,我们尽快认真归纳整理,及时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采取必要的决策形式加以解决,并逐一督促、落实。对大家谈到的市人大自身建设问题,将通过向主任会议汇报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工作,以提高人大的工作水平。希望各位代表,通过多种形式,及时沟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贴近民声,共同把问题解决好,促进洛阳的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