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督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2009-08-20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带领相关部门,先后到联系的重点项目曼哈顿商业广场、物资宾馆地块改造、隆安·上阳华府等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度,认真了解项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督查。
    曼哈顿广场商住开发项目位于九都东路与金业南路交叉口以西,占地面积73.68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是市重点工程。在项目建设现场,黄主任听取了工程负责人对该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存在的问题。关于地基坑积水回填问题,因涉及经济纠纷已进入司法程序,黄主任立即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进行了联系沟通,希望依法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抓紧协调,先把地基坑回填,消除安全隐患。
    物资宾馆地块改造项目东至解放路,西至凯瑞君临广场,南至东风轴承厂家属院,北至中州路,占地面积14.7亩,由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预计投资1亿元。该项目目前已动工,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栋7层住宅楼的拆迁工作。由于就拆迁补偿问题难以达成协议,导致无法拆迁。黄主任仔细了解情况后,指出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依法拆迁,把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依法维护被拆迁人、开发商、原产权单位的合法利益,促使项目加快进度。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快工程施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隆安·上阳华府项目位于西工区上阳路南段,占地面积37.59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目前,该项目住宅楼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预计年底全部交房。黄主任在督查过程中,发现该项目附近部分居民加盖翻新自家楼房,建筑材料堆在道路上,给附近居民出入造成不便。当即与洛北乡负责同志进行联系,要求尽快查看一下,消除严重占道现象。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