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来洛调研

2009-09-11

      9月2日至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来我市就涉法信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由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刑法学系主任邸瑛琪带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华等十名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市领导连维良、郭洪昌、常振义、郭丛斌、杨玉龙、白志刚、史秉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种松志,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主任郭素玲等陪同调研。
  在洛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涧西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调研,并出席我市首届检察官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洛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维护稳定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在我市两级法院、检察院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我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汇报,市法院、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信访办及市信访局的书面汇报。调研组对我市法院、检察院充分运用大接访、诉前调解、执行救助金等方式集中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当前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的重要工作来对待,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工作体制和方法,严格执法,切实维护法律尊严,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