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

2009-09-21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9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区宗教局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后。又深入区基督教“两会”天光堂、尤沟聚会点、谷水聚会点、南昌路聚会点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
  检查中,代表们对我区《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鼓励宗教界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宗教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宗教事务条例》,代表们建议:一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宗教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不留死角;二要进一步规范活动场所消防设施建设,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规范宗教场所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爱国宗教团体的引导和管理,保护合法,打击非法,协调关系,化解矛盾,防止国内外少数别有用心的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为推动涧西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赵荣阁、张忠民参加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陈远钊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