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安排部署2009年度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

2009-09-28

  9月23日上午,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组织区内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属有关单位参加,安排部署2009年度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会议。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主持会议,联络处领导首先宣读了洛开人大〔2009〕10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的通知》、洛开人大〔2009〕8号文件《关于表彰2008年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而后,向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奖品。最后,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路长翁分别讲话。在高新区2008年度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出各类建议、意见共计42件,涉及区属13个单位,在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的领导非常重视,指派专人,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办理工作的见面率、答复率达到100%,满意率、基本满意率达到100%,办理质量明显提高。在高新区2009年度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共收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意见53件,根据联络处主任办公会议要求,转交区属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办理,办理时限为3个月。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本着对开发区及全区人民高度负责态度,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认真办理,健全办理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切实做到把办理过程作为接受代表、委员工作监督的过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过程,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要对承办部门提出批评,并限期重新办理。联络处将在适当时间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有关部门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力争使这项工作达到“三个满意”。即让代表、委员满意,让党工委、管委会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使开发区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