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到吉利区接待市人大代表

2009-10-14

    10月10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李柳生副主任到吉利区接待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方双建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有关同志和吉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国华、副主任郑桂环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代表们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提出了以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新修洛常路收费问题。根据人大代表建议,现洛常路正在修建,建成通车后,建议最好不要收费。如收费,就改变了取消原黄河大桥收费的初衷,使便民、惠民工程成为“累民工程”;(2)尽快解决吉利区文体局与中旅旅游死亡赔偿案。从2006年此案件经吉利区、市中院两级四审,至今仍没结果。造成当事人重访、集访,成为吉利区较大的不稳定因素。建议市中院尽快依法结案,以利于社会稳定;(3)吉利区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完善。市政府原定将43中初中部与吉利区三中合并,现三中已有将近600名学生,没有体育场、体育设施、实验室等,新校址已动工建设,后续资金困难,建议尽快落实洛阳市人民政府2008年(132号)会议纪要精神,使新校早日建成。另外,吉利区一小因危楼问题,有3个年级学生在三小上课,给师生带来诸多不便,建议增加教育附加费返还比例。再建一所新小学,使师生有一个安定的教育学习环境;(4)新农合问题。因新农合报销手续不便,有的农民直接到小医疗点看病,实际上没有享受到新农合待遇,建议把报销网络直接连到医院,使更多农民享受到惠民政策;(5)关于吉利区部分解职职工买断工龄交“三金”费用问题。多次出现过费用通过中国银行交款了,但职工的账户上没有上帐,导致这一部分职工意见极大。建议有关业务部门加强服务意识,查出漏洞,严格管理,坚决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6)关于社区狗患问题。建议市政府要按照《洛阳市养狗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管理,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李柳生副主任认真听取并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说,代表接待制度是市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的重要制度,为广大代表更好履行职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和平台。他表示,对各位代表提出的这些意见建议,将认真归纳整理,及时转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并加以督促,逐个落实。他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继续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贴近民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继续关注和支持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共同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洛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