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2009-10-15

    10月13日上午,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会期半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祁庚民、朱麦琴、王松柯、常京汉、李耀波及委员24人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魏云堂,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或副主席),拟任命人员,有关乡镇县人大代表和公民各一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按照议程会议分别听取审议了县发改委主任高铁拴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洛宁县2009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财政局局长谢爱生县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洛宁县2008年财政决算和2009年元至八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县审计局局长李英涛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洛宁县2008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以电子表决的方式,对三个报告试行了满意度表决;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黄东彩作的《关于对洛宁县2008年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08财政决算的决议》和《洛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举办“一府两院”业务专题讲座的决定》;依法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结束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就会议议题强调指出:一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要开源节流,科学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三要强化审计,注重整改,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的“免疫”功能;四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五要加强修养,勤政为民,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