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项目建设提升年”工作

2009-10-16

    为推动“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顺利开展, 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带队对区“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普、赵邦定,党组成员乔耀强参加视察。
    区政府副区长高芳汇报了区“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共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17个,总投资170.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3个,总投资149.4亿元,117个项目2009年累计完成投资46.6亿元,有33个项目建设投产或营业。
    视察组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又深入到洛阳万达广场、美伦天鹅堡国际小商品城、精密型重型机械轴承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
    通过视察和听取汇报,视察组对区项目建设提升工作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满意。认为虽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我区 “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氛围好,在建项目多,项目重点突出,优势产业的集聚效应得到初步呈现。就今后的项目建设提升工作,视察组建议:一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搞好跟踪服务;二要提高项目引进的质量和水平,巩固提升老项目,提高新上项目开工率;三要强化服务职能,加强组织协调和管理服务工作,着力化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区“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田益武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全区经济持续发展的命脉,是全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提升工作,将直接关系涧西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对巩固大区、强区地位具有决定性作用。
    田益武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拓宽项目建设提升的概念、领域,把改造、提升也列入项目建设的范围,充分体现出提升的本意。在引进新项目的基础上,作为城市区也应重视现有项目产业作用的充分发挥,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实现效益的最大化。重视在现有项目中引进高科技,进行技术改造、技术提升,加大产品高科技含量,重视科研成果就地转化,逐步提高全区产业的高科技水平。现有的工业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直接影响区财政收入,要重视把市下划59家企业的投资、科技更新作为项目建设的内容,重视和支持企业进行项目提升,保证现有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要加大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力度,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积极搞好服务工作,主动靠上去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进一步提高政府在企业中的信誉度,从而使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涧西。                                     
(杨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