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业务培训及答题测试

2009-10-16

    10月13日上午,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组织区内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0余人,在火炬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业务培训会议。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主持会议,副主任石洪瑞、路长翁参加会议,并分别担任培训课的主讲。
    路长翁副主任就《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石洪瑞副主任为委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写入政协章程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及人民政协体现和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方面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培训完毕,联络处结合培训的内容和工作实际,对代表、委员们进行了现场卷面答题测试,并将把测试结果纳入代表、委员年终测评。
    会后,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使我们在理论和业务知识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受益匪浅;对今后更好地履行职务,发挥代表、委员的作用奠定了基础,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联络处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