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抽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09-11-04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真正使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秉锐参加了抽查。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关于建设洛浦公园北岸滨河大道的建议》、《关于华山北路向北延伸至310国道的建议》、《关于将华山北路向南延伸建设城市南北大通道的建议》、《关于落实旧城、城中村和大厂生活区改造享受优惠政策细则的建议》和《关于如何加快新区发展,尽快“聚人气”的建议》5件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承办单位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座谈会上,代表们对目前建议的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指出了建议办理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对办理工作中的困难表示理解,针对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史秉锐副市长首先向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的代表们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严肃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督查力度,更为科学、有效地推动建议办理工作。他表示要继续加大建议办理工作推进力度,搭建政府投入加市场融资新的投资平台,重点解决财政实力有限的难题;进一步加强规划控制管理,提高规划建设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在具体工程建设上,科学规划,周密组织,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建成投入使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白志刚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体上市政府对建议办理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市政府对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引起重视,认真查找个别建议办理滞后的原因,进一步加大督促协调力度,促使工程建设早日完工。对新建工程,要加强配套设施和规划控制建设,降低开发成本。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使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代表们真正满意,让群众得到实惠。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跟踪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必要时再次听取市政府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