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到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2009-11-05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到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偃师市高龙镇调研,督查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听取了高龙镇党委书记的全面汇报并先后到高龙镇辛村、中硅高科、赵寨实地调研,倾听基层干部的意见和呼声。
    高龙镇辖16个行政村,3.6万人,2008年财政收入1.71亿元,在全省乡镇综合实力排名第85名。自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高龙镇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工作上扎实到位。其具体做法是: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科学制定学习方案。做到有章可循,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推进;三是搞好学习培训。始终把搞好学习培训作为开展好活动的基础来抓,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目标搞好学习培训工作。
    在听取了高龙镇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黄元元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她说,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高龙镇党委做到了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扎实,方式上多样,成效上明显。突出表现在:一是强化了落实科学发展的思想意识; 二是转变了参学单位的工作作风;三是规范了基层的党建工作。村务公开走上了经常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普遍得到运用;四是工作既有创新又注重实效。尤其是率先在偃师市乡镇中建立人大网站,并通过人大网站帮助解决民生问题、中硅高科的废料循环生产项目等问题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黄元元副主任要求高龙镇党委将学习活动中的经验做法通过简报等形式向上级汇报,为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供借鉴,并强调联系实际认真查找存在问题,为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为民生办实事好事,促进高龙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黄元元副主任还追踪督查了偃师市廉租住房项目惠民小区的建设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工程进度,了解项目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并强调一定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交付使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