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仁副主任到洛宁县马店乡调研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009-11-11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到洛宁县马店乡调研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
    王树仁副主任详细听取了该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同该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查看了该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资料。
    马店乡位于洛宁县城西10公里,全乡24个行政村,2.5万人,经济收入主要以农业特别是烟草种植为主,2008年全乡财政收入350万,是典型的农业乡镇。该乡自9月份召开动员会以来,健全了组织机构,加强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帮助群众协调解决烟叶收购中存在的问题,以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效果。目前,该乡的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进一步做好有关问题的排查和整改。
    王树仁副主任对马店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是转变干部考核体制的体现。马店乡党委、政府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认识深刻,部署严实,边学边改,特别是在学习过程中,发现了群众卖烟难问题,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汇报,并同市、县人大常委会沟通,最终解决了烟农最关心的烟叶收购价格问题,也为提高政府财税收入创造了条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对于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王树仁副主任强调,一要注意发现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并把解决这些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二要继续坚持当前的发展思路,在抓好农业不放松的同时,加大工业项目建设力度,为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三要抓好信访稳定,把解决群众的诉求作为大事抓紧、抓好。四要切实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调整工作思路,把一切工作都放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不断创新工作经验,促进全乡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洛宁县县长张献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等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