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视察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2009-11-12

    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采取听汇报、观摩庭审现场,查阅案卷、座谈讨论等方式进行。
    2008年以来,区法院突出重点,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和严重刑事犯罪,案件质量明显提高,审判方式改革进一步深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打造平安和谐涧西做出了积极贡献。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927件1730人,结案925件1722人。
    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严打方针”,进一步把握好、执行好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创造稳定、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二是高度关注未成年人犯罪,充分发挥刑事审判“预防犯罪、治病救人”的功能,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认真做好疑难、敏感案件的审判工作,努力提高案件审理质量,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刑事审判工作水平和审判效率;五是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审判工作新路子,努力推动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法院代院长董扬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提升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水平,努力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修、张忠民,党组成员乔耀强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