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到汝阳督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9-11-12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带队到联系点汝阳付店镇,督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随同调研,汝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白志刚副主任一行先后来到付店镇马庙村、付店镇中学、西泰山风情小镇和汝阳县廉租房建设现场,仔细了解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马庙村党支部和付店镇中学党支部,白志刚副主任不时地询问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查看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文件、学习笔记、学习心得体会等档案资料;在西泰山风情小镇和汝阳县廉租房建设现场,白志刚副主任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使这两项惠民工程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随后,白志刚副主任听取了付店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汝阳县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以后,付店镇党委领导重视,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并成立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同时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创新学习形式,破解工学矛盾,做到自觉深入学习,做好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并进行仔细梳理,限期整改,使广大党员干部收到了教育,理论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中心工作进展迅速,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
    在听取汇报后,白志刚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付店镇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指出付店镇党委领导重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着力破解工学矛盾,始终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有深度、有力度、有成效。
    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白志刚副主任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学习与整改相结合,充分领会学习实践活动的内涵和实质;二要认真做好查摆工作,找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三是要继续把学习实践活动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实际工作提升跨越,以实际工作促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力求活动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注重实效,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要落脚到关注民生、科学发展上,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事事有答复,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