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到洛龙区接待市人大代表

2009-11-16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接待市人大代表日程安排,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到洛龙区接待了该区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代表、洛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及市人大代表刘卫东、张建国、王苏静等参加了座谈会,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惠田、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法政等陪同接待。
    座谈会上,代表们就新区城市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一是关于洛龙区城中村改造问题。代表提出,加快城中村改造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基层政府应认真执行上级的决策。但城中村改造工作手续繁多,涉及多个部门,延误时间,影响工作。建议:市政府对该项工作应制定统一的改造规划和赔偿标准,实行集中办公,集中审批,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二是关于牡丹大道扩建问题。代表提出,牡丹大道国宝花园以西开路为60米,市政府为建设宝龙城市广场,定牡丹大道东开路130米,这样的结果是把关林农贸市场分隔两地,势必影响市场的人气,影响市场效益。建议:应结合实际情况,以东西两边道路宽度一致的原则,缩窄到60米。三是关于救灾款未拨付到位问题。代表反映,河南彩钢厂在去年四川汶川地震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灾区制造活动板房4000余套,但至今仍有400多万元款项未付,企业周转资金困难,压力很大。建议:市政府能尽快将资金兑付到位,使企业正常运营。四是关于正骨医院制药厂扩建问题。代表提出,该药厂位于白马寺地段大遗址保护区内,原计划扩建,前期已投资5000多万元。建议:根据大遗址保护有关规定,市政府在可能的情况下,批复扩建计划。五是关于洛龙科技园建设问题。代表反映,该科技园长期无税收,一些企业享受了优惠政策,但长期不缴税或少缴税,影响园区建设。建议:政府在引进企业时,应与商家签订合同,限定时间缴纳税费。六是关于新区聚人气问题。代表提出,新区目前道路宽阔,环境优美,但缺乏一些小型配套设施,如幼儿园、小超市等。建议:尽快建设一些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型生活设施;加快城中村改造,以方便群众,聚人气。
    石海钦副主任在座谈会结束时讲了话,他说,洛龙区的市人大代表很好地履行了代表职能,反映的问题有些虽涉及企业,但也折射出政府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市人大将及时转交市政府办理并进行督办。针对代表工作,石海钦副主任强调,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切实当好人民代表,一要尽职尽责;二要常与百姓联系、沟通,掌握情况;三要善于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如大会期间提出建议批评意见,闭会期间通过市人大领导接待代表反映情况,通过市人大代表联络工委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还可通过人大网站,将反映的问题直接写入主任信箱,从而更好地发挥各级人大作用,发挥代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