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出席河南强生光电有限公司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奠基仪式

2009-11-19

    11月18日上午,河南强生光电有限公司年产10×35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在偃师市工业区开工奠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出席奠基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占地1000亩,项目一期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设2×35MW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是我市首家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非晶硅薄膜电池作为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是太阳能电池领域中技术较为先进的薄膜电池之一,具有原材料来源广泛、生产成本低、高温性能好、使用效率高等特点,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由河南昆仑太阳能有限公司与上海强生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引进瑞士欧瑞康薄膜微晶膜板生产技术和FAB1200薄膜PV膜板生产线。主要生产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预计明年7月建成投产,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利税8000万元。
    黄元元副主任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她说,非晶硅薄膜电池是目前最被看好的薄膜电池技术之一,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今天开工的年产10×35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必将进一步加快偃师乃至洛阳工业结构调整步伐,为偃师乃至洛阳的光伏产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黄元元副主任要求,偃师市委、市政府要强化低碳意识,奉献绿色能源。切实加强与河南强生光电有限公司的沟通,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环境,促使企业尽快发挥效益,尽快做大做强。河南强生光电有限公司要切实加快工程进度,尽快促使项目建成投产,建立现代企业运营机制,努力把项目建成洛阳乃至全省的高科技明星企业和洛阳工业结构调整的典范工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洛阳市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为企业服务的意识,为项目顺利进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黄元元副主任还出席了偃师市政府与河南强生光电有限公司2×35M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签约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魏险峰、偃师市市委书记尚英照、市长刘尚进、市政府主席张振涛、强生光电公司董事长沙晓林、洛玻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朱雷波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奠基和签约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