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2009年人大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视察

2009-11-23

    11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09年人大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此次视察活动主要围绕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应对金融危机,加快经济发展”,“社区治安管理”,“城市自行车、机动车停放问题”等代表性建议进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刘虎成代表区政府首先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今年的建议办理情况,今年区政府在建议办理工作中强化承办责任、注重沟通联系、规范办理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在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下,交由区政府办理的53件建议于今年6月底前按要求全部答复完毕,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区人大代表先后先后视察了洛阳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一拖工业园项目、新都汇地区车辆管理、欧亚达建材家居项目和行署路社区治安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区十二届人大进行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区人大高度关注西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此次视察中感受到了西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区政府一年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区人大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利用代表建议的途径,把社情民意通过反馈上来,发挥好代表建议联系群众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区政府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保持西工加快发展的强劲势头。参加视察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顾崇林,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根学、区政府副区长夏磊、区长助理杨志新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