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乐副主任率队视察我市部分重点建设项目

2009-11-30

    11月27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全乐为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工委主任,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为成员的重点建设项目视察组,对我市部分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新区污水处理厂、新区洛阳南站、新区一高、新区医院、LYC新洛轴、银燕科技光电基地、西苑桥等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李跃民关于全市项目建设以及集聚区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全乐主持。座谈会上,韩国防简要说明了组织这次视察活动的目的,是为了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及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的报告,所进行的前期调研准备。在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政府今年以来,坚持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的重要抓手,坚持把产业集聚区作为核心环节,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积极主动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环境,使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针对视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客观地指出了在某些重点项目在配套工程上存在严重脱节的问题,如新区污水处理厂的排污管网配套工程、洛阳南站周边道路和环境建设没跟上的问题,新区一高工地部分项目出现怠工和热度不够的问题,重点建设项目周边公共交通问题等,这些问题势必直接影响到项目的如期投入使用和作用的发挥。
    最后,王全乐副主任强调指出:整体看来,今年以来,我市在重点项目及产业集聚区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两次全省重点项目巡回观摩活动中,均排名全省前列。但是我们也要充分认清当前在项目建设中仍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今后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一是要突出抓好项目的谋划,总体规划要缜密、细致、周到,要有前瞻性和全局意识,项目的规划建设和配套建设要同步到位;二是在项目建设上要做到一环扣一环,衔接有序,确保项目如期及时发挥作用;三是要在工程上盯紧不放松,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同时,要求财经工委在会后进一步征求各位委员和代表的意见,及时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反馈,为下个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政府报告做好充分的准备。
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