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2009-12-22

    根据代表法有关规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通知要求,12月15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洛的19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濮阳,进行了为期3天的异地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随同视察,濮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在濮期间,视察组集中听取了濮阳市“一府两院”的工作汇报,深入实地察看了重点工业项目,西辛庄,乒乓球训练馆,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原油田,并与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基层群众进行了交流。
    在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赵忠远代表视察组反馈了意见。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濮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省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濮阳,大胆探索,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濮阳市委、市政府全面分析,准确判断,果断决策,从容应对,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努力化危为机,实现了经济形势总体企稳向好,各项社会事业都得到了蓬勃发展。尤其在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给视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视察组要把濮阳发展的新理论、新思路、新举措带回洛阳,同时也要将这次集中视察中了解到的一些需要国家和省里解决的问题,认真整理成议案和建议,带到即将召开的全国和省人代会上,向国家和省里反映,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视察,使代表们全面了解了我省不同区域政治、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扩大了知情知政范围,提高了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好各项议案和报告以及起草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