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监督努力为民营经济和服务型经济发展助力

2009-12-30

    去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突出发展主题,围绕关系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的民营经济和服务型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跟踪监督,努力为全区经济发展助力。
    2008年9月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的专项工作报告,在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完善优惠政策;推进项目建设;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做活物流运输、房地产、旅游开发等三项服务业等建议,会后发出了审议意见书。区政府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通过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好资金保障、积极完善企业服务体系等工作措施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民营经济营业收入、增加值、实缴税金等指标较去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以石化产品运输为主导的运输物流业不断发展,房地产开发如火如荼,西霞院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正在积极推进。2009年12月,区人大常委会对落实工作组织了视察,召开了人大代表和民营经济、服务型经济组织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日前召开的吉利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民营经济和服务型经济发展的审议意见的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满意度表决方式获得通过,会议进一步提出了政府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政策扶持、促进融资等工作建议,进一步营造我区民营经济和服务型发展的良好环境。
                              
 
(吉利区人大办  张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