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辖区市人大代表视察洛龙区工作

2009-12-31

    12月29日,部分洛阳市人大代表对我区进行了视察。代区长李钢锤,区委副书记王明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保仁等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薛建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建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忠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书安、徐金洪,副区长王宇以及区法检两院领导等陪同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市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奥吉特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福达美生物有限公司、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洛阳龙门站、四季沐歌(洛阳)太阳能热利用项目、洛阳兰迪玻璃机器有限公司,了解了我区关于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服务业发展、建设大项目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好就业及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视察中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近年来的工作,洛龙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农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忠信代表区政府向市人大代表通报2009年洛龙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洛龙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代表的指导和帮助下,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紧紧围绕“抓机遇,上项目,保增长,惠民生”的方针,强力推进特色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民生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全面加快经济开发区、新区中心区、洛龙科技园“三大板块”和农村区域发展,全区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同时强力推进重点区域的征迁、安置工作;经济开发区和洛龙科技园两个省级产业聚集区建设工作;民生工程、社会事业和维护社会局面和谐稳定等工作。洛龙区在2009年荣获省级文明城区荣誉,继续保持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河南省和谐城区荣誉称号,世界邮展期间环境整治、服务业红旗杯竞赛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嘉奖。全年被市委、市政府记重要业绩11次;9项重大业绩、7项重要业绩正在认定。
    市人大代表听取了洛龙区今年的整体工作后,大家在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洛龙区对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投入大量心血,对区域发展方向定位明确。各级干部思路创新,作风扎实,素质过硬。区级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使洛龙区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加快,项目及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区域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环境层次明显提升,区域环境面貌发生较大变化。代表们就进一步完善区域招商体制,挖掘历史资源,突破农业发展瓶颈,完善重点项目周边交通设施,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马成信感谢市人大代表来洛龙区视察,表示一定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加以采纳和实践。希望代表们继续关注、支持和帮助洛龙区工作。

(李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