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斯喜来洛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0-01-15

    1月13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带领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洛专题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新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郭丛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秉锐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初步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于4月份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项报告。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国人大派出调研组,分别对河南、甘肃、广东等5省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史秉锐副市长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召开了由市公安、交通、农机、安监、教育、法制、公用事业、保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完善执法机制、执法队伍建设、法律配套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座谈,发表了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时,陈斯喜副主任委员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洛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市各有关部门尽职尽责、齐抓共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成效显著。汇报和座谈准备精心充分、内容详细全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务实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会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为审议专项报告提供参考和帮助。同时,他还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交通安全管理是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我市进一步整合资源,密切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
    市政法委书记郭丛斌代表我市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要认真研究并落实陈斯喜副主任委员的讲话精神,着力在形成长效机制、提高执法水平上下功夫,坚持创新,努力解决我市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制约因素和瓶颈问题,为构建和谐洛阳、平安洛阳创造更加良好的交通环境。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市交警六大队进行实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