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仁副主任带队督察规划管理工作

2010-01-20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带领城建环保工委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九都西路、汉宫路等道路督察沿线规划管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阳、市规划局局长黄清旭等陪同视察。
    近期,在九都西路、汉宫路等道路两侧涉及拆迁的区域,出现了部分群众突击加盖简易房等不法行为,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性。社会各界对此反映较大,连维良书记也就此问题做出了专门批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视察。
    经过视察,视察组发现在九都西路、汉宫路两侧确实存在违法建设活动,个别居民突击加盖简易房还比较突出,严重地影响了道路沿线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视察组现场听取了涧西区政府关于治理九都西路两侧不规范建设活动情况的汇报,要求他们切实提高认识,加大拆除力度。随后,视察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加强新建改扩建道路两侧规划管理工作的报告,参加视察的省、市人大代表就该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王树仁副主任指出,当前私搭乱建问题在我市比较突出,它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为城市的开发带来了巨大压力,并且由于建设的不规范,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从关爱生命的高度,高度关注私搭乱建问题,采取多种措施抓好好这一问题:一是要坚持齐抓共管,分头负责。要明确市规划部门同区、乡政府以及村委会各自的责任,共同负责此项工作。要做好现有城中村的普查,为实施拆迁做好基础工作。要抓几个典型予以曝光,作为开展工作的突破口。二是要加强重点区域的监管。在当前规划监察力量不足、监察范围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对关系规划落实的重点区域做好重点监督。三是要做好规划工作,加强编制重点地块的控制性详规,为加强规划管理做好基础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提高补偿标准,给拆迁群众的生活提供保障。
    此外,视察组还视察了华山北路跨陇海铁路桥建设工程进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