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全市农村困难群众草房危土窑洞和危土坯房改造工作情况汇报》的审议意见

2010-03-09

(2010年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中阳所作的关于《全市农村困难群众草房危土窑洞和危土坯房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认为,农村困难群众草房危土窑洞和危土坯房改造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三年来,市人民政府在改造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完成了草房危土窑洞和危土坯房改造工作任务,为加快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提供了保障。
    会议指出,议案工作的落实,完成的仅仅是“农村低保户的危土窑洞和危土坯房”的改造任务,整个农村危土坯房的改造任务还很重,仍需继续关注。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危土窑洞和危土坯房的动态性,要通过加大投入、结合扶贫搬迁、“空心村”无人居住房屋适当调整、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等措施逐步加以解决,改变农村面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