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关于加大水利投入提高减灾能力等议案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0-03-09

(2010年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中阳所作的《关于加大水利投入提高减灾能力等议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认为,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与修复,关系着广大农村人畜吃水、抗旱减灾等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议案交办后的半年多来,市人民政府对该项议案的落实工作比较重视,加强了组织领导,编制了3年水利工程设施修复改造规划,积极筹措资金,加快了对病坏工程、病险水库的修复和加固,使全市水利设施的病坏失修状况和中小型水库的安全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会议指出,全市水利工程当前存在重建设、轻管理和轻维护现象有待认真解决,资金投入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年度治理方案有待加快编制。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我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做好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做好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建设和管理并重,形成一个长效机制;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大水利投入,加强管理和维护,确保我市水利工程永续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