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集聚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0-03-09

(2010年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
 
洛阳市人民政府:
    2009年12月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李跃民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集聚区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去年我市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克服了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去年的项目建设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受金融危机影响,有些项目缓建或停建,对工业投资增长产生了较大影响;重点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核准程序繁杂,影响了项目的决策、实施和进度;有的重点项目配套工程规划建设滞后,周边环境未得到应有的改善;金融机构贷款投放开始减缓,融资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项目建设工作的认识,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新开工项目,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产生效益;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和重大项目谋划工作,认真谋划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重大项目,加快完善开工前的各项准备,争取明年一季度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要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工业园区布局规划等,尽快完成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加快洛阳新区和产业集聚区的建设步伐;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高新技术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农业产业化、能源、交通、环保、民生等领域再签订一批合作协议,争取2010年的重点项目及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