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奋进号角 绘就宏伟蓝图——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0-03-09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氛围,以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为主线,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洛阳这一目标任务,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统一了意志,增强了信心。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鼓舞和带动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加快洛阳发展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十二五”规划奠定良好基础,实现洛阳更长一个时期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态势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强市、科教强市和项目引资双带动战略。要加大开放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坚持改革创新,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认真落实“惠农”政策,切实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努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坚持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构建和谐洛阳。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的重要制度载体。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一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奋斗目标,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为推进我市民主法制进程,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为建设全面发展的和谐洛阳作出新的贡献。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抢抓机遇、率先发展,为建设更加富强、更加美丽、更加和谐的新洛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