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发展大计 同创美好明天——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0-03-09

    春归大地,万象更新。全市人民期盼和关注的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团结、奋进、祥和的气氛中隆重开幕。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团结一致,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市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砥砺奋进,应对危机取得重大成效的一年。全市人民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在大事、难事接踵而来的情况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总量突破了2000亿元大关,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已经到来的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夺取应对金融危机全面胜利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抢抓经济复苏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转变发展方式、调结构、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关于“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要求,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迎接挑战,放眼全局,着眼长远,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回顾过去,我们备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今天,来自各条战线的498名市人大代表,心系全市人民重托,肩负神圣历史使命,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同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会议,为创造洛阳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