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0-03-11

    吉利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0年3月1日至3日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应出席代表125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出席会议代表115名。这次会议的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吉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吉利区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吉利区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0年财政预算;(四)听取和审议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吉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补选吉利区人民法院院长、吉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3月1日下午4时,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区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桂环作了《关于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建议议程,通过了大会计划、财政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桂环向会议做了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报告)。
    3月2日上午8时半,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区长李焦峰在会上作了《吉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印发了区政府副区长、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刘百营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吉利区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财政局局长雷建森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吉利区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后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审议了有关选举事项。
    3月3日上午8时,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区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国华在会上作了《吉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代院长郭春红作了《吉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张新潮作了《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后,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对以上三个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有关选举事项。
    3月3日下午2时半,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进行了大会选举,通过大会主席团公告,依法补选郭春红为吉利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新潮为吉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有关规定,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3月3日下午4时,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会议经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桂环所作的关于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审理意见的报告,区委书记于建庄在会议闭幕时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2009年的全区工作和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位人大代表一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主人翁”作用;二要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三要模范带头,应对挑战,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四要联系群众,构建和谐,切实发挥“连心桥”作用。
    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区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推进工业强区和城乡一体化进程,努力开创吉利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来自我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牢记人民的重托,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对我区的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1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12件。会议根据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的报告,决定将李竹青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十干渠支渠修复,扩大灌溉面积问题的议案》、王维谏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西部水压低,居民生活用水难问题的议案》作为本次大会议案,委托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查研究,在大会闭幕后三个月内作出处理决定。
    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会议自始至终体现了民主、求实、和谐、奋进的主旋律,必将对我区加快工业强区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努力开创吉利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