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

2010-03-12

    3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区领导陆刚、田益武、张爱芬、张耀普、赵邦定、赵荣阁、杨干修、乔耀强,陈效明参加了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普主持会议。
    会上,赵荣阁副主任对区人大常委会2009年代表工作暨“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  2010年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而后,对王晓红等39名优秀区人大代表、工农乡等6个代表工作先进单位、政府办等4个办理代表建议先进单位、重大议案先进个人苗红英和马遂亮以及王建婷等7名优秀建议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代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指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这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代表依法开展活动,是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不断丰富代表活动的形式,创新载体,切实把代表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田益武要求, 2010年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更加关注发展,更加关注民生是今年人大工作的重点,全体人大代表在2010年的工作中,要认真履行职责,不负重托,为全区的发展,为民生的改善多做贡献,为实现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陆刚对我区人大代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意识,进一步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握形势,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要强化措施,为人大代表执行职务提供保证。全体人大代表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求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涧西全面走在再造一新洛阳伟大事业前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