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新建特色农业园区

2010-04-01

    2010年3月25日,区人大主任马成信、副主任吴惠田带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2010年新建的经济林、蔬菜等特色农业园区进行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党建平及农口各委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安乐镇郑村生态林业园区、西霞宫吉园蔬菜园、李楼乡三官庙村城东桃李农业观光园、龙门镇裴村及古城乡毕沟村核桃基地,现场听取了相关乡镇及园区负责人的汇报。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古城乡会议室召开了视察新建特色农业园区座谈会。区农林局局长郝四海汇报了春耕生产及林业生态建设进展情况,区人大副主任吴惠田安排部署了2010年人大的农村工作。参加座谈会的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围绕城市做大做强近郊型特色种植基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园区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人大主任马成信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这次视察特色农业园区是区人大今年的第一次视察活动,表明了区人大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洛龙区的农业要善于抓重点,抓亮点,抓特色,围绕城市,为市民服务。要做大做强蔬菜园区和休闲观光农业、特别是李楼蔬菜基地的新园区建设。要把近郊的特色农业园区建设与休闲观光综合起来,搞好采摘节,走农业与观光旅游、垂钓、饮食服务相结合之路。三是区财政要加对特色农业园的投入,要支持、帮助、鼓励他们,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四是要围绕园区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推动我区特色农业园区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农口委局要统筹兼顾,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在服务好特色农业园区建设的同时,做好全面工作,为全区农村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党建平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对农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区农业工作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