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2010-04-06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4月1日上午在区委5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委员19人出席了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虎成,区法院院长田宏铎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留建主持。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和特点,新中国成立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过程以及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常委会工作等有关内容;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关于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贷款本息的偿还资金列入区本级年度财政预算的报告。
    王耀斌在讲话中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理论修养,增强法律意识,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新途径。王耀斌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围绕2010年的工作要点,着眼实效,抓好启动和推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完善人大监督工作程序,提高常委会对“一府两院” 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质量,对工作报告实行满意度投票表决。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行使好对重大事项的决定权。三是按照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四是组织好代表视察、调研和培训,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五是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针对区政府关于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贷款本息的偿还资金列入区本级年度财政预算的报告,王耀斌要求区政府要把此项贷款用于重点在建项目上,确保专款专用。同时要建立健全贷款资金使用监督机制,确保贷款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