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副主任石海钦来我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0-04-21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一行6人来我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区纪工委书记任常山、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区安监局局长姚占峰等陪同下,他们实地查看了洛阳市黄金公司炭浆厂、孙辛路(洛阳市老年护理院)、洛阳卷烟厂(生产指挥中心工程大楼建筑工地)、创业路(大张量贩)、土桥沟村(洛阳市燃捷燃气有限公司)、东马沟村安燃燃气高新分公司等6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实地查看后,石海钦副主任听取了区安监局关于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他对高新区扎实有效地开展安生生产大检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的扎实有效,一是高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检查安排及时到位;二是检查工作扎实有力,隐患排查效果明显;三是重大隐患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有力、措施到位。他同时对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在安全督查的同时,要继续查找安全工作漏洞,继续认真组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坊式小企业监管,落实重大隐患的治理,做好对重大隐患的督办。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能放松,不能只做到基本安全,必须消除隐患,整改百分之百到位,安全百分之百落实。希望高新区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扎实推进,促使安全工作做到四点:一是底子要清楚,二是重点要突出,三是人员要到位,四是责任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