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听取2010年正式立法项目和调研项目情况汇报

2010-04-22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法工委主任宋莉召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城建委、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水利局、市公用事业局、市交通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听取了各单位关于今年立法项目和调研项目的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宋莉主持会议。
    与会相关单位汇报了立法的进度、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的打算。目前,节约用水管理条例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一审,农工委正在集中力量进行审查。城市公共交通条例由市公共事业局正在抓紧起草,力争尽快提交市政府法制办审查。五个调研项目也都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在有关单位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宋莉传达了河南省立法研讨会有关精神。
    黄元元副主任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黄主任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工作汇报会,也是理论研讨会,还是一次以会代训的培训会,开得很及时,很必要。从汇报的情况看,各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了一些调研和初步的起草工作,保证了今年立法工作的顺利进行,但从整体情况看,工作进展还不够平衡,希望起步慢的迎头赶上。
    黄主任要求,有立法任务的相关单位,一定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搞好调研,突出地方特色,确保立法质量,实现立法效率高、质量高的“两高”目标,为我市的立法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法工委主任宋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调整好进度安排,保证好立法质量,共同完成好今年我市的立法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