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带队对市政府落实整改《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督查

2010-05-17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在李柳生副主任带领下,对市政府落实整改《洛阳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督查,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市政府副市长杨萍参加
了汇报会。
    从汇报的情况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是重视整改工作的,行动迅速,态度积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针对反映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采取了一些措施,对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中反映出的问题,有些得到了落实,有些尚未落实到位。
    李柳生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说,这次对市政府落实整改《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督查,是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实施监督的一项重要程序,也是为市人大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审议做的前期准备工作,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直接影响到常委会会议的满意度表决。随后对反映出的六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提出了一些看法。
    李柳生副主任强调,洛北城区学校的建设发展用地,明显与城市人口激增和城中村改造力度加大、商业住宅小区无序开发、加快城市化进程步伐不适应、不匹配,特别是遇到一些小地块、小企业、困难企业、破产企业问题比较难办,究竟老城区怎么办,建议市政府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在编制洛阳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和建设时,要考虑如何吸取洛北城区的教训,避免重复走老城区的老路。对编制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要有前瞻性、应变性、总体性、严肃性,并使其规划做到控规。要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对尚未整改的要限期整改,狠抓落实。
    杨萍副市长表示,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回去与史秉锐副市长、杨晓阳副秘书长一起研究一下,拟近期组织召开县(市)政府主管领导参加的会议进一步研究;积极向市政府常务会议建议组织一次对《条例》的学习,熟悉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促使《条例》更好地得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